湖北云梦公开审理特大网络诈骗案 涉案5.6亿
2019-03-18 10:08:04
图为庭审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张立园)  17人利用某期货交易平台,引诱被害人投资,达到骗取财物的目的,涉案金额高达5.6亿元,被害人多达4400余人。3月14日,湖北省云梦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符某等人以易得公司、华越通公司名义,组建业务部和行政部,利用西海岸交易平台,诱骗他人到该平台交易。在被告人符某等人统一策划下,业务员虚构自己为有身份有实力的股民,利用公司提供的大量客户手机号码信息,以微信、QQ等方式加客户为好友,通过情感引诱取得客户信任后,向客户推荐由被告人张某等人冒充的“炒股大师”,逐渐引导客户进入公司设立的直播间。在直播间,讲师与使用明星号QQ的总监及冒充股民的业务员互相配合,对明星号和讲师鼓吹造势,以进一步获取客户信任。之后,明星号在直播间将客户从股票投资引入到天然气投资,上述人员再冒充西海岸交易中心客服引导客户入金开户,并模拟客户端进行交易指导、“带单”,业务员吹捧明星号、发送利用模拟客户端生成的虚假盈利截图,配合明星号的带单,鼓动客户加金、加仓及频繁操作,故意造成客户巨额亏损并产生大量手续费。

  从2016年2月至11月,被告人符某等17人通过上述手段诱骗4449人进行“天然气”投资,致4280人亏损,总计人民币564503456.17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符某等1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财物,分别达到数额特别巨大、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