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教师打麻将被拘:12人参赌 缴赌资2.88万
2019-03-19 08:56:13 | 来源:云南网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云南丽江市永胜县6名在职教师,因寒假期间在自己家里打麻将,被当地警方查获,6人被处行拘十日。“问题线索”被移交至县教育局调查处理后,6名教师近日又均被降低岗位等级,涉事3所学校的校长也被问责。

  因此前官方对外披露的信息较少,网友纷纷发文表示,这6名教师打麻将,到底是赌博还是正常娱乐?

  针对此事,3月18日晚间,云南网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2月16日,永胜县公安局永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永北镇环城东路张某某家中(无业)现场查获以打麻将方式聚众赌博人员12人,为赌博提供条件1人(张某某),缴获赌资2.88万元,其中9人为国家公职人员(6人为教师)。县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参赌的12人分别给予治安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张某某给予治安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三千元的行政处罚。

  县纪委监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参赌的何某(中共党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某(非党)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郭某(中共党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县教育局依据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第18号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对涉赌6名教师(非党)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依据《永胜县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领导进行了问责。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对涉赌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