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法官快速高效执行 台胞送锦旗致谢
2019-03-19 10:26:34 | 来源: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余瑞娟
  近日,台胞王某来到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两岸一家亲、快速促执行”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对该院高效执行、维护台胞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2017年3月,台胞王某与张某签订了《房产买卖协议书》,因协议约定内容不明确,以至在履行协议过程中产生争议,双方分别诉至法院。因双方当事人带着斗气情绪,互不相让,以至该案经一审、二审均无法圆满得到解决。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通过多次见面约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分别给双方做调解工作,从情、理、法三方面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不厌其烦地给他们释明法律的规定,以及双方继续纠缠诉讼、执行可能产生的诉累及经济上将产生的损失。反复几次,双方终于同意听从法官的合理化建议,继续履行协议,并及时办理了过户登记,该案圆满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