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民警驾车别出租车训斥司机 被停工调查
2019-03-19 15:24: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馨
  日前,广西柳州市一出租车司机在红绿灯路口停车下客遭后车别车。随后,一身穿警服男子下车训斥出租车司机。18日,柳州市警方回应称已找到涉事民警核实情况,并对其作出暂停工作配合调查决定。

  19日,记者联系上柳州市恒达出租车公司司机周某。其介绍,3月15日8时许,在罗池路右转进中山东路时搭乘一名八旬老人前往鱼峰山。到鱼峰谷埠路口时,老人要求在此下车。由于老人动作迟缓,周某将车停靠路边时遭遇后面一台白色轿车狂按喇叭。随后绿灯亮起,后方白色车辆超越出租车并屡次行驶到其前方。

  从出租车行车记录仪视频中可见,司机在谷埠路口占用非机动车道靠边停车下客时,交通信号灯是红灯,期间后方车辆一直按喇叭,大概持续20多秒。当绿灯亮起,周某驶入文笔路,一辆白色的别克轿车从左边超车上来。

  白色车辆几次开到出租车前方别车后,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停车。此时,绿灯亮起,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下车挡住出租车左前方训斥周某,并记录下出租车车牌称要进行投诉。随后,周某将车子稍转向右边避开对方驶离现场。

  周某认为,事发时是红灯不能通行,且路口是单行线,所有车辆都不能右转。其停车并无妨碍后方车辆,却被对方斗气别车感到委屈。事发后,周某将事发视频提交给相关部门反映。

  18日,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事件发生后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并找到当事民警核实情况。目前,已对该民警作出暂停工作配合调查的决定。同时,调查组已与当事司机取得联系,对事件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核实。

  据悉,根据《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机动车不得在交叉路口50米以内的路段临时停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