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砍他人200株树 因破坏生产经营获刑八个月
2019-03-19 16:09:18
     中国法院网讯 (徐冰琪)  以他人种的茶油树等占用自家山地为由,伙同二人擅自砍伐、损毁他人经济作物200株,近日,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法院审理这起破坏生产经营案,被告人廖某全犯破坏生产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18年4月的一天上午,年逾五十的廖某全伙同叶某芳、叶某秋(均另案处理)携带锄头、镰刀等工具到五华县长布镇一山地,以廖某清家种植的茶油树等经济作物占用其家山地为由,擅自砍伐、损毁廖某清家种植的茶油树166株、梅占茶树17株、湿地松2株、沙田柚树1株、三华李树9株、柿树5株。经鉴定,被损毁的财物合计价值9962元。案发后,廖某全已赔偿廖某清损失并得到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廖某全目无国法,出于个人目的,故意毁坏他人种植的经济作物,已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案发后廖某全能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从轻处罚。鉴于其与被害人已达成和解协议,通过赔偿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从宽处罚。据此,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