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逆子棒打亲爹娘 丧尽天良法不容
2019-03-19 20:45:56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俗话说:“天下无过错的父母!”,父母纵使有千百不对,按照中国传统的孝道文化,都容不得子女们去对父母呵斥、责难,更不用说对父母施以棍棒、拳脚,做出忤逆不孝、伤天害理事情。现实生活中,忤逆不孝,伤害父母的案件屡有发生,被告人曹某某因琐事伤害父母触犯了刑律被定罪科刑。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件,以被告人曹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已届不惑之年的被告人曹某某家住安徽省界首市沙南某村,由于父母从小对其溺爱,使他养成了骄横、专断、自私、暴戾的个性,常常会因家庭琐事动辄对父母施以家暴。2017年11月9日18时许,被告人曹某某到其父母家,因借用父亲的自行车外出遭拒后,便与其父母发生激烈争吵。争吵中,被告人曹某某忘记了人伦纲常,顺手捡起院内的棍棒和石头击打生身父母。经鉴定,其父亲的伤情构成轻伤一级。

  界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一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结合被告人曹某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及本案的社会危害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