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瞒天过海施诈骗 东窗事发获罪领刑
2019-03-16 20:47:07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以被告人徐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8年5月初,被告人徐某某利用在界首市某地产沙南分店(中介公司)上班的便利条件,谎称自己手中有房源,骗取许某信任,并让许某在朋友圈发布在界首城区某安置小区有房源的信息。2018年6月3日下午,在原房主荣某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告人徐某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得被害人荣某的信任,让许某以房主的名义与被害人荣某签定了买卖房屋合同,荣某支付徐某某房款38万元。徐某某将这笔购房款用于个人偿还债务。

  界首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38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以惩处。鉴于被告人徐某某当庭自愿认罪,且已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对被告人徐某某从轻处罚。结合被告人徐某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及本案的社会危害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