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法院为留守儿童送去特别的“法制礼物”
2019-03-20 08:42:24
     中国法院网讯 (王莉莉)  2019年3月16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积极联合了县检察院、县妇联来到大虹桥乡“土城儿童之家”,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及其家长送去一堂“关爱儿童防性侵”法制教育课。

  首先,该院刑庭员额法官陈丹丹以“如何给孩子讲防性侵”为主题,通过列举数据和相关案例,为家长们指出了防性侵的常见误区,提醒家长性侵害不仅针对女孩,男孩也有同样的危险,尤其要警惕熟人作案。并让家长明白防性侵教育是长期性的、需要分年龄阶段来进行的,首先要为孩子营造一个正确的性教育观,不能“谈性色变”,要让孩子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开始,引导、帮助孩子树立起自我保护的意识,努力做自己的“安全小卫士”。

  其次,组织孩子和家长们共同观看了一部关于儿童防性侵的动画片,结束后跟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有奖问答,孩子们都争前恐后地回答问题。

  最后,给孩子们发放了儿童版的“防性侵自护手册”,手册里以漫画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正确理解什么是性侵以及如何防止性侵。

  “我以前每次看到媒体曝光有的孩子被性侵,心里就很揪心,我和孩子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想给女儿讲讲这方面的知识,可是又不好意思说出口,今天听了法官的教育课,不仅转变了我的观念,更让我学到了这方面的教育方法,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家长李某感激地说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