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欠款不还 戴上手铐忙履行
2019-03-21 08:57: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019年3月20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出具司法拘留决定书并安排法警拿出手铐拟对其拘留时,其立马认怂了。当日,这个逃避执行两年的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了还款义务,法院依法撤销了对其的执行拘留决定。

  王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于2015年向赵某借款15万元。由于王某失去诚信未按照双方的约定偿还借款引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偿还借款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逃之夭夭规避执行。由于人财物无法寻觅,该案一度搁浅。

  2019年3月20日一大早,被执行人王某被执行法官传唤至法院后,仍以各种理由搪塞不予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当即向其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并安排法警拿出手铐铐住了王某的双手,对其实施拘留。被执行人王某见法院动真格了,立马认怂,连忙央求执行法官不要拘留自己,并表示立即筹钱还款。随后,其电话通知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还款义务。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