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县法院:三天腾房七千平
2019-03-21 14:04: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朱慧萍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腾迁房屋集中专项执行行动,三天时间对七起案件中12处近7000平方米房产、仓库等实现成功腾迁。

  被执行人李某名下学区房的强制腾迁,是这次集中行动的难点之一。李某因身负多起民间借贷纠纷,且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名下一套学区房被法院依法拍卖。由于李某迟迟不肯搬离房屋,买房人的孩子无法上学,合江法院依法对该房进行了强制腾迁。腾迁当日,由于干警提前做了大量工作,房屋最终顺利完成交付,买房人的孩子也顺利入学。

  据统计,法院受理的执行案件中,房产作为被执行财产占比日渐增长,相当数量案件的权益实现依赖于对房产的处置,在处置过程中,对被执行人房产进行强制腾迁是执行环节中的重点也是一个难点。合江法院在实践中往往通过充分准备,最大限度降低被执行人拖延抗拒执行的心理预期,同时避免因强制腾迁房屋而引发冲突,高效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