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法院:法官服务站“零距离”调解显成效
2019-03-22 11:24:06
     中国法院网讯 (刘晓洁)  为群众少走一步路,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的法官选择到当事人所在乡镇的法官服务站调解。2019年3月20日上午,八公山区法院民一庭的法官在辖区法官服务站内成功调解了一起抚养费纠纷。

  李某和王某离婚后因为子女抚养费产生纠纷,案件起诉到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后,法官了解到原告的监护人及被告也就是李某和王某在同一个单位工作,该工作单位恰好紧邻本院设立在八公山镇的法官服务站。为了更好地了解案件情况,便捷地开展调解工作,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法官主动选择到法官服务站调解该纠纷,经过多次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

  自我院设立法官服务站以来,定期派出法官进驻,开展普法宣传、回访案件当事人、矛盾排查、纠纷调处、法律咨询、案件受理、巡回审理等,在公正办案的同时,强化司法服务,实现真正的案结、事了、人和。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