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好海峡杯”邀两岸中学生“以球会友”
2019-03-23 20:48: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潘清
  近年来两岸交流日益多元化,体育赛事成为重要载体之一。首届“三好海峡杯”两岸中学生篮球邀请赛将于4月27日在上海正式开赛,邀两岸青少年“以球会友”。

  这一赛事系在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北市体育局和三好体育协会联合主办。

  参加本次赛事的16支高级中学优秀球队分别来自两岸的10座城市。上海市体育中学、台北市立南湖高级中学等8支男队,以及上海市向明中学、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等8支女队,将在赛场上展开切磋和比拼。

  据了解,“海峡杯”两岸篮球邀请赛创办于2016年,每年在上海和台北分别举办赛事。2018年参赛队伍由最初的6支扩大至28支,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65场比赛。姚明、王励勤、吴敏霞等知名运动员以各种方式参与,为“海峡杯”活动积聚了不少人气。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表示,“海峡杯”已经成为沪台体育交流的品牌项目。如今,这个品牌又催生了“三好海峡杯”这一新生事物。他希望两岸中学生通过竞赛相互了解,增进共识,共同提高。

  据悉,首届“三好海峡杯”赛程为期5天,累计举行36场比赛,最终的冠亚军将于5月1日揭晓。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