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法院启动“加强管理年”活动
2019-03-24 08:52: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兵 郑万和
  3月22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全省法院“加强管理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时强调,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加强管理年”活动,既是着力解决当前全省法院管理工作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吉林法院要实现用两到三年使各项工作跻身全国法院前列的工作目标,加强管理是最基本的前提和最根本的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加强管理年”活动,总目标是全面提升法院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总安排是“一年抓重点、两年再深化、三年促提升”。2019年“加强管理年”活动,分上下两个半年进行,上半年查问题、拉清单、立台账,下半年抓整改、定措施、固成果。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面加强和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要建立审判管理权责清单,全面落实审委会、院庭长、全体干警的审判管理责任,加快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审判流程管理、案件监管督办等制度。要着力加强政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全面建立涵盖会议管理、公文处理、组织人事等政务管理各领域的标准化体系。要重点围绕管理宽松软、作风慵懒散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