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人大代表为法院网上司法拍卖点赞
2019-03-25 19:14: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徐永忠
  日前,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驻淘宝网的司法拍卖频道上,被执行人袁某位于夏邑县城某繁华路段的商铺被以80.48万元拍卖成交,溢价率高达155%。本次拍卖过程轮番叫价128次,创该院网拍单次拍卖成交价格之最。

  2015年12月,袁某收到李某购买车库款30万元后,没有给付李某车库,双方形成纠纷,李某诉至法院。夏邑县法院判决袁某返还李某购房款及违约金共计42万元。判决生效后,袁某没有履行,李某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将袁某位于夏邑县城某繁华路段的商铺一间查封。在指定期限内,袁某仍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夏邑县法院依法将该商铺在淘宝网上拍卖。

  从2014年开始,夏邑县人民法院进驻淘宝网“开店”,对车辆、机器设备、住宅、厂房、商业用房等不动产一律实行网上司法拍卖。2018年,网拍案件88件,成交29件,交易金额4145.83万元。“零佣金”政策降低了交易成本,实现了竞拍成本的最小化,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利益。

  此次网上司法拍卖,夏邑县法院还邀请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参与见证。拍卖结束后,人大代表称赞法院网上司法拍卖公开透明,是便民利民的好措施。人大代表在调研了执行指挥中心后,询问了执行强制措施、执行联动机制运行、司法网络拍卖、网络查控、信用惩戒等工作情况,认为夏邑县法院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之“冬季攻坚”专项活动效果明显,希望夏邑县法院执行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9年能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