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倾情促和解 买卖合同案执结
2019-03-27 16:53:4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王俊香
  2019年3月26日,在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顺利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2017年3月,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签订了一份购买铅板的合同,合同约定了铅板价格、付款时间、交货时间和交货地点。合同签订后,原告王某如约向被告李某预付货款200万元。原告付款后,被告却迟迟不予发货。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同意退还货款。

  2017年6月1曰,被告通过银行账户退还原告货款60万元,剩余货款被告拒不退还引发诉讼。法院判令被告李某返还原告王某货款1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不予返还剩余货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多次寻找被执行人李某,然而,李某却东躲西藏不肯露面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采取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悬赏公告的执行方式来挤压其活动空间。然而,李某仍然无影无踪。

  2019年3月26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李某的行踪,便将其拘传至法院。考虑双方当事人以前是朋友关系,如果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势必激化双方的矛盾。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说法拉理促和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李某一次性返还剩余货款140万元,申请人王某自愿放弃了利息。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