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万荣:一日和解5案 交付执行款11万元
2019-03-28 16:47:25 | 来源: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2019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结束后,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又面临着新的压力,执行案件数量增长迅猛。截至2019年3月底,案件数量已达到485件,同比增长37.8%,案多人少的矛盾愈加明显。在不断创新现有执行模式的同时,全体执行工作人员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执行质效。

  近日,执行员王文博在核实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后“雷霆出击”,凌晨天未亮就带领9名法警前往贾村、万泉等地,将6名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王文博不断向被执行人释明其法律义务、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截至当日下午18时,5名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5案达成和解协议,涉案标的额42万余元,当场交付11万元;一名被执行人因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新的形势下,传统的执行工作模式已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需求,万荣法院将努力践行“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探索新的执行工作模式和管理模式,形成执行长效机制,巩固并扩大“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果。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