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得道多助“法官捉赖”大快人心
2019-03-28 16:59:3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代敏
  近日,江西省庐山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被执行人陶某家上演了一出“法官捉赖”的戏码。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陶某此时正在乡下的老家,尚未外出务工。然而当执行人员到达被执行人陶某的住所时却吃了闭门羹,几经敲门都没人回应,这让执行人员对这条线索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但执行人员并未放弃,而是向附近的邻居询问陶某下落,邻居称陶某刚刚买菜回来,就在家中。可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失信者不得人心,连邻居都盼着法院带走陶某。确定被执行人陶某就在家中后,这让执行人员信心大振,再次敲门喊话,上演“法官捉赖”。劝说无果后,执行人员联系开锁师傅,破锁进屋,将躲藏在卧室中的被执行人陶某拘传至法院。最终,被执行人陶某因拒不履行生效裁判被拘留十五日。

  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勇敢面对才是唯一出路。庐山法院执行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坚决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