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奴丰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特展”在京开幕
尤权出席并致辞
2019-03-29 14:19:04 | 来源:新华网
  3月29日,“废奴丰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特展”在北京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尤权指出,在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举办“废奴丰碑”展览,深刻揭露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全面展示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光辉历程,意义重大。

  尤权强调,西藏民主改革顺应历史潮流,体现人民意愿,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世界人权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60年来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新篇章。

  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免费向社会开放,12月底闭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