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在全国部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9-03-29 21:56:27
     中国法院网讯 (姚龙兵)  3月29日,全国部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目的是为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大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憬宏指出,新时期人民法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为开展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做好准备工作;要牢牢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强化风险意识,避免发生重大涉法舆情。

  高憬宏强调,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刑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顺应社会发展,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依法公正审理每一起刑事案件。

  高憬宏要求,刑事审判必须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产权司法保护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四庭和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山东、陕西、甘肃、宁夏八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及部分中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充分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