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周强出席 陈一新作辅导报告
2019-03-29 23:15:54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3月2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陈一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一新从《条例》的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贯彻等七个方面,对《条例》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陈一新指出,《条例》是我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通篇贯穿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凸显了鲜明的政治主题。

  陈一新强调,政法机关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开展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学深悟透《条例》精神。要制定实施细则,紧密结合实际,细化政策措施,完善制度机制。要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推动《条例》落实。

  周强指出,陈一新同志的辅导报告政治立场鲜明,理论分析深入浅出,事例论证生动鲜活,实践思考导向明确,对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好《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法院广大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做实。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李少平、姜伟、张述元、罗东川、刘海泉、杨万明、胡云腾、裴显鼎出席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参加全国法院2019年第一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的150名全国中级、基层法院院长在国家法官学院主会场,最高人民法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机关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