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坚决整治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问题
2019-03-30 17:1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国家税务总局今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税务部门坚决查处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专项排查整治。

  国家税务总局今日发布《关于坚决查处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税务部门要重点排查是否仍存在第三方平台违反自愿原则强制纳税人购买增值服务;是否存在服务单位借销售税控专用设备或维护服务之机违规捆绑销售设备、软件、其他商品;是否存在第三方利用垄断地位乱收费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等。

  通知要求坚决整治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问题,各地税务部门要对全面排查中发现存在乱收费行为的,要会同相关部门迅速采取约谈、责令限期改正、降低信用等级、取消服务资格等措施坚决予以整治。

  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严肃查处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违法违规行为。对税务干部违规参与、干预、诱导纳税人选择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一旦查出税务干部与第三方有利益关联,要坚决清除出税务系统;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