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达茂旗:干警智斗藏獒 强制执行显声威
2019-04-01 11:12:00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卜慧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法警踏上了一次非同寻常的执行之路。

  自2018年6月起,达茂旗人民法院陆续受理被执行人为刘某山的执行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近300万元。而被执行人刘某山好似“人间蒸发”,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悬赏、公安布控等一切查找手段仍不见其行踪。其名下的三处不动产,有两处已经评估、拍卖,而剩余一处大院却因两头凶猛藏獒“护院”而难以顺利评估。此次行动目标直指该处院落,经执行干警多次摸底工作,制定了缜密的行动预案。在周密地安排部署下,这次看似平常却暗藏惊险的执行行动开始启动。

  执行干警一行人来到该处院落,此时依然是大门紧锁,只有一些执行文书还静静地贴在门上。卧在院落深处的两头藏獒闻声便呼啸而来,冲来者嘶吼着,都说“一獒战三虎”,见这势头真不假。执行干警按照现场情况不断调整既定方案,待藏獒稍有倦怠时,开始行动。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队人将其中一头藏獒引到院子某一角落,另一队人迅速开警车进入院内,将这头藏獒驱逐至铁笼附近,几名神勇的法警下车配合驱赶藏獒,场面惊心动魄。正当法警与这只藏獒周旋之时,角落里的另一头藏獒突然跑来,法警连忙上车,继续商讨对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在执行干警及法警的密切配合下,最终以投食引诱的方式艰难地将两头藏獒引入笼内,成功控制。针对现场的评估工作顺利展开,院落、厂房、机械设备逐一评估,卡在干警心中的难题终于有效破解,这场惊险的执行行动圆满收官。

  此次执行行动全程录音、录像,在保证不伤害藏獒的同时将其成功控制,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充分展现出达茂旗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法警智勇双全的良好素质。达茂旗人民法院将继续全力执行、强力执行、智慧执行,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得以充分实现!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