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兴平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19-04-03 14:18:23
     中国法院网讯 (李军委)  4月3日上午,陕西省兴平市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市人大法工委主任李立斌、市司法局局长张争亮、市法院副院长赵光耀、政治处主任费征等出席仪式。

  就职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立斌主任宣读任命书后,张争亮、赵光耀等向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受魏小宁委托,民一庭庭长田文峰带领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赵光耀代表院党组对新任命的76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陪审职责、用法官职业道德规范自己言行,发挥好“审判员”、“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作用,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人民陪审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履行岗位职责,精诚团结、当好配角、推动司法工作更快更好发展,树立为民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利,尽职尽责完成人民陪审工作。

  此次任命的76名人民陪审员有政府机关干部、退休职工、企业经营者等,经过宣传动员、主动申请、选拔公示等环节,成为不穿法袍的“编外法官”, 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审判职责,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