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出席纪念周鲠生先生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2019-04-03 19:52:31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3月31日,由武汉大学、中国国际法学会主办,以“薪火相传——新时代中国国际法学人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纪念周鲠生先生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陶凯元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周鲠生先生的景仰,以及对武汉大学和国际法学事业的祝福。她表示,最高人民法院一直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注重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强音;高度重视与各国司法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派员出任国际组织有关职务,深度参与国际事务,树立中国法律人的形象;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条约的拟定和重大国际事项的谈判,为国际规则的制定贡献中国智慧与模式,并以个案诠释法理,以中国司法推动国际规则变革。

  陶凯元指出,当前,全球化纵深发展,为国际法人实现价值、报效祖国提供了历史机遇。我们要学习周鲠生先生的思想、品格和精神,一是要秉持“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的原则,树立世界眼光、把握时代脉搏,认清国际大势;二是要具有家国情怀,坚守正确的义利观,能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又能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三是要推动国际规则朝着更加公平公正的方向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共1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