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
2019-04-05 09:24: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宇
  4月3日,四川省“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启动仪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启动仪式。

  邓小刚强调,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全省119所高校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法治四川建设的火热实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广泛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治信仰、树牢法治观念。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首场宪法法律宣讲。四川高院院长王树江首次走进四川高校,与在场900余名在蓉高校大学生代表漫谈“法治与法律意识培养”。

  宣讲会上,王树江以“谁是大学的主体”“什么是大学”两个问题为开篇,从大学讲到大道,从历史讲到现实,从国家讲到个人,并以“青少年强则中国强”勉励在校大学生。两个小时的演讲,既有对中国法治思想的演进过程深入浅出的解读,又有对法治与人治的关系的深刻分析;既为青少年如何培养现代法治意识开出了良方,也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学生指出了重点提防的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财产信用安全、作弊等四个涉法雷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