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诗会举行
2019-04-06 16:18:19 | 来源:新华网
  由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主办,郑州市公安局承办的“致敬·缅怀·前行”——2019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诗会于4月3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基层一线的民警代表齐聚中原,以咏诵的方式诠释全国公安英烈的忠诚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咏诵会分为致敬、缅怀、前行三个篇章,所有诗文均是从全国各地公安民警、辅警原创诗作中遴选出来的。今年新创的诗歌《来生,还做夫妻》以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为原型,生动演绎了在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中壮烈牺牲的马金涛与妻子的生死对话,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评剧《共产党员吕建江》再现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吕建江的感人事迹。郑州市公安局创作表演的情景剧《一声兄弟,一生情谊》,再现了“5•26”案件亲历者20年来和牺牲战友之间的点滴深情。整场诗会缅怀公安英烈,弘扬时代主旋律,将公安英烈们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公安民警忠诚担当、英勇无悔、前赴后继的精神气概和崇高情怀,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忠诚本色,汲取前行动力,积极投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等各项公安工作。

  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河南省公安厅及郑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和基层民警1200余人观看了清明主题诗会,并到郑州公安英烈纪念园祭奠缅怀公安英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