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中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4-08 09:48:03
     中国法院网讯 (张婉婉)  日前,陕西省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铜川市司法局深入新区景丰中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该院干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题知识宣传课,景丰中小学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铜川中院干警为学生们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重点打击对象、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等“扫黑除恶”知识,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教育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通过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短片,更加直观的让学生感受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学生要远离黑恶势力犯罪,不在校内拉帮结派欺凌其他同学,提醒学生在遇到危险及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共同防范校内外安全事故的发生。讲课中,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学生们加深了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理解和记忆,现场气氛热烈。

  景丰中小学小学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宣传课,让学生们对“扫黑除恶”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要远离社会黑恶势力,远离校园欺凌行为。对教师来说,也了解了更多的“扫黑除恶”知识,能够更好地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让教育环境更加纯洁、干净。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向师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彩页和普法教育日记本,让师生们多视角了解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