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破产法庭受理案件60余件 “执转破”案件近一半
2019-04-09 09:01: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肖波 陈熊海
  近日,记者获悉,深圳破产法庭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共受理破产案件60余件。已受理的破产案件中,有32件系执行转破产案件,接近破产法庭受理破产案件总数的一半。

  深圳破产法庭相关负责人介绍,破产法庭成立后受理的案件呈现多方面特点:一是涉及行业多样,以制造型和服务型企业破产案件为主;二是案件数量上升较快,破产法庭成立仅两个多月,即受理破产案件60余件;三是“执转破”案件常态化,已经受理的破产案件中,有32件系“执转破”案件,约占破产法庭受理破产案件总数的48%。

  此外,深圳破产法庭在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推动内地首次通过网络拍卖形式处置香港的破产资产。

  3月18日,香港破产管理人在深圳破产管理人自治组织的协助下,适用深圳法院破产财产处置模式,在阿里拍卖上拍卖5个香港特殊车牌号的破产财产,这是内地首次通过网络拍卖的形式处置跨境破产资产。深圳破产法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庭将进一步完善破产案件快审机制,通过审查立案程序对案件进行甄别,实行简案快审,提高效率,同时完善执行转破产案件的工作流程,并以信息化为抓手推动破产案件提效率、守规范、增实效,推动“智慧”破产法庭的建设。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