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气放火烧家晒朋友圈 安徽女子因放火罪获刑
2019-04-09 09:00:03
     中国法院网讯 (姚永菲)  为“刺激”丈夫回家过“情人节”,放火烧家并将视频晒朋友圈,最终触犯刑律。日前,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李某犯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五年。

  2018年2月12日,李某与丈夫争吵,丈夫离家出走,直至“情人节”一直未露面。为让丈夫回家陪自己过节,明知公婆和两个儿子都在卧室休息,放火可能造成生命受威胁、财产受损失的危险,仍用打火机将沙发上的毛毯点燃,烧家。为引起丈夫注意,李某还将放火视频发至微信朋友圈。李某的妹妹看到视频后,立即打电话让其灭火,李某并未理睬。

  听到火烧东西发出的声响,李某公婆赶紧跑到客厅查看,发现沙发已烧了起来,火势很大,立即抱离两个孙子,李某也逃出家中。邻居发现火情后报警,后大火被公安消防大队民警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扑灭。经现场勘损,此次火灾共造成李某家中电器、家具、墙面不同程度的损毁,邻居阳台上晾晒的衣服、窗户损毁,室外走道墙面、感应灯损毁。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刑事责任。鉴于李某已主动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谅解,确有悔罪表现,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