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事法院设立义乌巡回法庭
2019-04-10 09:17: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王舜毕
  4月9日,“宁波海事法院(义乌)巡回审判庭”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挂牌成立,同时挂牌的还有“宁波海事法院一带一路纠纷诉调对接义乌中心”。挂牌仪式后,该院随即在巡回法庭开展跨域立案活动,并在国际商贸城现场审理一起涉外海上货代案件。

  “义乌虽然有一支调解国际贸易纠纷的‘洋娘舅’队伍,但由于缺乏专业培训,有些案例调解起来感到力不从心。”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津颜说,以往,义乌的企业主和经营户遇到海事海商纠纷,通常是找协会进行调解,协会调解不了的,只能到200公里外的宁波海事法院打官司,费时费力。

  “用我们的不便给当事人带来方便。”宁波海事法院常务副院长章青山告诉记者,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方便基层企业群众提起海事诉讼,该院在义乌设立巡回审判庭,更加便捷、经济、高效、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