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司法理论与实践探索”论坛举办
罗东川出席并讲话
2019-04-10 20:20:00
     中国法院网讯 (王颖)  4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一周年来临之际,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在海口举办“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司法理论与实践探索”论坛。最高法院副院长罗东川、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海南高院院长陈凤超、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出席并讲话。

  罗东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宏伟蓝图,要求海南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重视非诉讼解纷机制的发展,提升多元化解决纠纷的国际竞争力;要加强前瞻性研究,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高素质和学习能力,拓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国际视野。他表示,最高法院将继续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部署,持续关注和支持海南法院为建设自贸区(港)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力量,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上海高院、广东高院、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广州市南沙区法院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海南大学和海南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省人大、省政协,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自贸区(港)法院的制度创新和建设规划等专题展开积极研讨,海南法院系统部分领导和法官代表共八十余人参与学习和交流。(王颖)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