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执行法官千里奔袭 连夜跨省扣押车辆
2019-04-11 10:51: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4月4日晚,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爱群亲自率领7名干警,清明小长假加班加点,雷霆出击,驱车2000多公里连夜奔袭河南三门峡和山西太原,最终,在法警队的协助下成功扣押了涉案车辆。

  高碑店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诉贾某、薛某、单某追偿权纠纷一案,高碑店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判决贾某、薛某给付高碑店某汽车销售公司代偿款488428.32元,被告单某承担连带给付责任。判决生效后,贾某、薛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书中所确定的义务,高碑店某汽车销售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贾某、薛某偿还申请人代偿款,但贾某、薛某不肯主动到法院申报财产,反而规避执行,躲了起来。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贾某、薛某名下丰田轿车进行了网上查封,但一直没有该车的具体位置信息。

  4月4日,高碑店法院执行局接到线索:“被执行人所有的一辆丰田汽车在河南三门峡出现。”为防止车辆逃匿,王爱群当机立断,亲自带领干警连夜奔袭,驱车八百多公里,赶到河南三门峡,但车辆已经不在该处,就在扣押行动即将陷入僵局的时候,申请人又为执行法官提供了新的线索,称该车辆现在在山西太原。王爱群当即决定:“有线索必须前往核实!”执行干警当即驱车前往山西太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4月5日凌晨终于发现了该车。最终,在法警队的协助下成功将涉案丰田车扣押。4月5日凌晨五点连夜奔袭的执行干警才回到高碑店。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