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范县:拒不履行也无用 网络查控显威力
2019-04-11 11:05: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明 许书玮
  近日,河南省范县人民法院得益于网络查控结果,2天内执结了一起案件,将执行款及时发放给了申请人。

  沈某于2015年3月31日从河南范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王楼支行处贷款,期限1年,并约定了相应利息。2017年5月10日,河南范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王楼支行将沈某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沈某于2017年6月13日、2018年2月28日分期偿还欠款。沈某迟迟未履行自己的义务,河南范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王楼支行于2019年1月28日向范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对被执行人沈某名下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账户内有大额存款,其有能力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后执行法官将沈某传唤至法院,其到法院后百般狡辩,称自己没钱,无力偿还,执行干警向其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并且向其展示了网络查控结果。面对眼前的“铁证”,其表示没想到法院现在网络查控这么厉害,迫于压力,其主动缴纳了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范县法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要求,利用网络查控系统高效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及时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