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拟规定:秦岭保护区违法开发房地产最高罚200万
2019-04-11 15:2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0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意见。《草案》提到,严格控制在秦岭范围内进行房地产开发。在核心保护区、重点保护区禁止房地产开发。

  在一般保护区禁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进行其他房地产等各类建设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要求,经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同意,依法办理审批手续。

  在核心保护区、重点保护区以及一般保护区违法进行房地产等各类建设活动的,由县级以上规划、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拆除,恢复原状,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罚款。

  《草案》明确,国家工作人员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记过、记大过或者降级处分;造成秦岭生态环境和资源破坏等严重后果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其主要负责人应当引咎辞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按照规定要求编制规划、实施方案或者弄虚作假的;

  (二)指使、授意或者放任分管部门,对不符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建设项目,违反规定审批的;

  (三)未履行法定监督管理职责或者监管查处不力的;

  (四)其他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