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多措并举有压力 恩威并施促执行
2019-04-12 14:17:0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迎春
  执行程序系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保障,系维护司法权威形象的最终程序。自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役号角以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立足丰富执行手段、强化信息辅助、规范司法行为,务求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的同时,使案件得到最优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多措并举,第一时间传导压力至被执行人。都某申请执行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滑县法院于2019年1月7日执行立案后,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财产同步进行了网络查控。在发现张某名下有房产、机动车辆等财产后,执行法官王金波第一时间对张某名下的机动车辆进行委托查封,并对其财付通存款进行网络冻结。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张某主动与王金波取得电话联系,请求与申请人都某执行和解,为该案的顺利执行夯下坚实基础。

  恩威并施,最大程度优化案件执行社会效果。在确认双方当事人和解意愿后,王金波先后四次接待被执行人张某,向其释法明理、晓以利弊。被执行人张某最终明确表态,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同意将其所有的房产及时变卖来偿还自己所欠债务。2019年4月8日,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都某表示对执行结果非常满意。

  看着和解后的当事人离开,王金波不禁感慨,规范执行行为、丰富执行手段、强化信息技术支持,无疑是司法改革中对执行资源的优化升级,使得执行干警面对繁杂的执行事务时不再分身乏术。执行工作依旧繁忙,但我们的执行干警对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仗依然热情高涨,也更加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