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9-04-12 15:45:23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黄乔
  4月11日,2019年重庆市“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刘强出席活动,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国家安全教育书籍,并为“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授旗。

  《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重庆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意义重大,既是为了在广大师生中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从小处做起、从自身做起。

  活动当天,2000余名师生身穿印有“国家安全时代先锋”字样的白色T恤,齐唱《歌唱祖国》,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心系国家、志存高远的青春风采。活动中,西南政法大学“利剑特训队”还进行了战术表演,“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成员现场宣讲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据了解,“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将集聚全市最优秀的大学生,陆续开展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教育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