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工作精神
2019-04-14 16:33:37
     中国法院网讯  4月13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第一阶段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意见,部署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家新强调,全省法院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为契机,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不足,坚决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将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级法院院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审判力量,真正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要严格依法审判,结合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三项规程”,坚决防止降格处理或人为拔高,有效防范冤假错案发生,力争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切实提高审判效率,加快办案节奏,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快审快判。要进一步完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和提前主动介入机制,及时与公安、检察等机关会商,组织力量提前介入,减少办案过程中的认识分歧,防止办案周期过长。要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对黑恶势力犯罪涉案财产依法运用追缴、没收和财产刑等手段,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着力破解“黑财”判处难题。要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对法院干警充当“保护伞”或涉嫌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决严肃处理,对所在法院有关领导干部,会同纪委监委严肃问责,切实解决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击难问题。要继续深入开展“一案三查”活动,对发现的线索及时转办有管辖权的办案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宣传工作精准度,真正把法律政策交给群众,在全社会营造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

  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推进整改工作。省高院将启动双向追责,每天调度各中院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会上,审议通过了《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省法院在长院领导,省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