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法官研修班开班典礼
2019-04-15 08:52: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郑晓飞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青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三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于4月14日至26日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办上合组织成员国法官研修班。本次研修班是基地成立以来首个面向成员国法官的研修班,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国家的20余名法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其中包括俄罗斯最高法院副院长、纪检委员会主席谢尔盖·鲁达科夫,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大法官马希尔·阿拉姆等。

  4月14日下午,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开班典礼上致辞。杨万明表示,随着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之间务实合作和人员往来的不断密切,跨境民商事争端不断增多,各国均不同程度地遭到有组织跨境犯罪、恐怖主义、毒品犯罪、洗钱犯罪等侵害,特别是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给各国司法机关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加强司法交流与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促进本组织地区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是摆在成员国法官面前的共同课题。

  公安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政法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