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为少年学生护航
——河南省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04-15 10:52:26
     中国法院网讯 (王建华 张艳慧)  4月15日,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前往市民二小学,携法进校园,参加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升国旗仪式。

  上午8时整,国歌声准时在民二小学响起,迎着朝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法官升国旗现场为全校400余名师生进行法律辅导,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结合小学生的实际生活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从知法、懂法、守法三个方面向学生讲述什么是法,法律的内容以及法律和生活之间的密切联系,呼吁大家共同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现场上,法官还向学校捐赠了《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漫画书,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为孩子们讲述未成年人容易涉及的故意伤害、盗窃等犯罪特征,及如何预防犯罪、自我保护方法等问题,法官还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法律疑问。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更有助于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