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9-04-15 15:39:25
     中国法院网讯 (柴琳 谢鹏)  4月11日下午,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东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干警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司法作风进一步好转,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东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政治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持加强作风建设不止步。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坚持完善司法权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新型审判权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警,切实加强司法权力运行监督,把监督工作做实做到位;坚持惩治司法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两级法院党组要始终挺纪在前,带头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靶向打击,突出惩治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商洛市纪委驻中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周晓军作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总结全市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达学习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学民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警及各县(区)法院院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会上,黄东斌院长与市中院党组成员、基层法院院长、市中院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