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法治教育活动
2019-04-15 16:18:01
     中国法院网讯 (吴玥雯)  4月12日,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 “我是小法官”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是一起未成年人校园抢劫案。来自上街区淮北社区的小学生们分别扮演法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及被告人。审理过程中,审判人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开展法庭调查、辩论等,将真实的庭审过程呈现出来。上街法院刑事团队的法官对小学生进行指导,并结合案件中所运用到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通过此次活动,小学生们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遵法、守法、用法意识。

  近年来,上街区法院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法治直通车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对上街区近2000名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此次活动创新 “党建+普法服务”模式,将精准普法宣讲与党建活动相结合,通过模拟法庭,让学生感受法律的威严,认识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下一步,上街区法院将总结活动经验,优化模式,持续拓展“党建+普法服务”活动的深度与广度,为上街区的未成年人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