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吉安中院走访问询督导
2019-04-16 10:20:03
     中国法院网讯 (张慧斌 尹菁)  4月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一行深入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等陪同督导。

  吉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做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从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犯罪、提升司法能力、多措排查线索、形成斗争合力等方面总结梳理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汇报后,徐海斌指出,吉安法院在涉黑恶案件的审结上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应予以肯定,对存在问题整改的态度较为坦诚,下一步工作计划也是具体可行的。

  徐海斌强调,涉黑恶案件已经进入集中办理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做到依法量刑,注重“打财断血”, 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在宣传上要突出“以案说法”,扎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让老百姓及时看到扫黑除恶成果。

  会议结束后,徐海斌专门看望了吉安中院扫黑办办案法官,询问他们有关涉黑恶案件的办案流程,以及法官的人员配备等情况。

  督导组还调研了吉安中院新闻发布中心、案件执行中心、来访接待中心以及审判大厅的建设情况。此前,督导组下沉第4小组成员陶永新等一行还通过认真查阅工作台账,详细询问案件数据,了解重大案件审理情况,现场调阅了案件并查阅相关案卷等形式,对吉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具体而细致的督导。

  据悉,陪同督导的还有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成员王玉秀,吉安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