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峰:“四千万”的执行征程
2019-04-16 14:21: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徐云峰
  2018年4月,在市中院开完会后,在回单位的路上,我在院执行局的工作群里发了一条通知:“请执行局全体干警周六日加班两天。”正是那一天,“江淮风暴”的号角吹响了,而我的这条通知也正式开启了全局干警没日没夜、没假期、没周末的执行攻坚之路,开启了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难万险、千辛万苦这“四千万”的漫漫征程。

 院里的同事常戏称我们执行局像菜市场,特别是我的局长办公室,经常被当事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其中,有旧存案件的当事人,也有新收案件的当事人。为了化解矛盾纠纷,我是苦口婆心,千言万语,不厌其烦。我劝和了闹矛盾的母子,劝停了争吵不休的昔日朋友,也劝通了缠闹的申请人……都说执行工作是保障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为了这“最后一公里”,我和同事们踏遍了县城的每个角落。我们在小区蹲守过“老赖”,也在山间地头追过“老赖”,过程充满了艰辛与挑战,充斥着不配合、不信任甚至谩骂。可以说,为了争取让申请人早日受偿,我们将“百炼钢”化成了“绕指柔”。

  一年来,当所有的压力都化作了动力时,执行工作更加信息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我的孩子正好上大学了,父母身体也还好,家里安生,加班加点工作无所谓。可是,我们很多执行干警,有的是年幼孩子的父母,有的是年老父母的子女,他们为此付出了更多。可以说,是执行干警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性打开了执行工作的新局面。为此,我常怀感激之情。

  即使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难万险、千辛万苦,也在所不辞,这“四千万”是对我们执行干警的馈赠,它成为我们继续向前的不竭动力。执行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江淮风暴”不是刮过就歇,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