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院成功调解一起亿元大案
2019-04-17 08:52: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曹欣 韩武
  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案金额近亿元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曹欣在3个半月时间内解决了双方纠纷,不仅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为被告的良性发展赢得了时机。

  据悉,原告某租赁公司与被告烟台某制药公司之间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24个月,租赁本金为1亿元。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因制药公司未按期支付相应租金,租赁公司将制药公司和5名分别提供保证和抵押担保的个人及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同时要求制药公司支付剩余租金以及逾期租金、逾期利息、违约金、律师费共计8000余万元,其他被告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

  在多次沟通中,法官了解到,被告制药公司系烟台当地的龙头企业,因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导致公司经营陷入困境,现已引发多起诉讼。如果直接开庭宣判,有可能导致被告制药公司的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职工就业问题。法官详细审阅了双方提交的证据材料,在确认各方当事人之间法律关系明晰、原告诉讼请求事实依据充分的前提下,悉心引导当事人协商解决争议,并促使双方反复磋商,多轮谈判,初步达成了和解意向。

  调解当天,双方当事人的代理人及其工作人员10余人分别从上海和烟台赶至北京二中院。法官针对债权数额、还款时间、诉讼费用负担等主要和解条款逐条分析,整个调解过程持续了5个小时,当事人终于在调解协议上满意地签了字,制药公司也因此获得了恢复生机的时间和条件。案件圆满审结后,租赁公司专程送来感谢信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