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担心房屋被拍卖 失信人主动求履行
2019-04-18 09:59:0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祎
  “请不要拍卖我的房子,给我几天时间,我保证还清债务!”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王某担心其房屋被拍卖,遂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7年,王某向高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月息1.5分。后经高某多次催要,王某均以经营困难、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拖延搪塞。后高某将王某诉至滑县法院。经审理,滑县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高某借款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未依法履行还款义务,高某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9年1月18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滑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依然无动于衷。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登录网络查控系统,但未查询到王某名下有足额财产。经调查,被执行人王某的名下有一套商品房已被诉前保全,滑县法院已依法予以查封,该房屋预估价值足以抵偿债务。执行法官立刻将此信息告知被执行人王某,并告知其如果还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滑县法院将依法通过司法拍卖处置其被查封的房产。此外,执行法官还详细告知了拍卖流程及拍卖结果的不确定性。被执行人王某听后顿时忐忑起来,其担心万一自己的房屋拍卖成交价低,财产利益会遭受损失。后被执行人王某提出,希望自己把房子卖了来偿还债务。执行法官坚决否定后,王某彻底慌了神,其请求执行法官先不要拍卖处置房产,并保证立刻筹钱还清债务。

  两天后,被执行人王某将全部欠款打入滑县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执行法官也及时对被执行人王某的房屋进行解封,这下王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该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