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速逆行“黑吃黑” 终锒铛入狱悔当初
2019-04-18 09:57:29
     中国法院网讯 (刘全盛)  一帮90后青年,本应是享受美好人生的开始,他们却不走正途,为了快速获得财富,竟在高速逆行打起了“黑吃黑”的主意,最终因案发而锒铛入狱。近日,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抢劫案进行终审宣判,钟某保等9人因抢劫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获刑。

  钟某保,广东省廉江市人, 93年出生的他,整天不务正业,却总想着发财,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有一天看到走私香烟被判刑的新闻后,打起了“黑吃黑”的主意,认为走私香烟是违法行为,即使抢了,被害人也不敢报警。遂纠集陈某二、阮某仁、谭某志等人,组成团伙,商量作案,确定分工,便开始实施。

  2018年7月6日早上,钟某保伙同陈某二、阮某仁、谭某志携带铁水管等工具,分别驾乘四辆小汽车去到北流市西琅镇附近的玉林南高速和G80高速连接线上逆行,将被害人黄先生驾驶的五菱面包车对撞拦停,并用铁水管打砸五菱面包车,将该面包车上的香烟抢走,抢得的香烟拉到龙某雄家中收藏。事后,将抢劫得的香烟运到广东省惠州市、珠海市低价出卖,所得赃款由上述人员瓜分。

  2018年8月2日早上,钟某保再次伙同陈某二、阮某仁、谭某志、黄某真、姚某庭携带铁水管等工具,分别驾乘三辆小汽车去到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高速公路上,拦停被害人陆先生驾驶的一辆白色五菱面包车,之后,将该面包车及车上的香烟拉到新兴县新城镇的一个池塘边,将面包车上的香烟搬到钟某保等人驶来的车上,之后,再将上述香烟拉到上诉人龙某雄家中收藏。事后,将上述香烟拉到广东省惠州市、珠海市等地低价出卖,所得赃款由上述人员瓜分。

  2018年7月19日上午,被害人黄某某到北流市公安局报案,称其于7月6日开着一辆五菱面包车在北流被七、八名男子开着四辆车拦路抢劫,车上的65箱不同的牌子的香烟被抢走了。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案后,对该案进行调查,发现陈某李在2018年7月至8月期间,多次将钟某保等人在高速公路上抢劫来的香烟拉到广东珠海、深圳等地去卖。2018年8月10日凌晨1时,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广东省廉江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的协助下,在广东省廉江市某酒店将涉嫌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钟某保、陈某二、阮某仁、谭某志、黄某真、姚某庭、黄某明、陈某李、龙某雄抓获归案。经审讯,钟某保等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多行不义,终难逃法律的制裁,广西北流市人民法院一审认定钟某保等人两次抢劫走私香烟,价值50多万元,属数额特巨大,判决钟某保等人犯抢劫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四年到十四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因钟某保等人不服北流法院判决,上诉至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审法官细致审查案卷,核实相关证据,并走进看守所对钟某保等人进行讯问,了解案件的情况,同时对钟某保等进行释法教育,事后,多名上诉人对抢劫走私香烟,“黑吃黑”的事情表示仟悔,说道“都是自己文化水平低,法律意识淡漠,才会犯下这样错,愧对家人,害人害己”。

  近日,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钟某保等人高速逆行抢劫走私香烟一案进行终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