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2019-04-16 11:30:31
     中国法院网讯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他们健康成长,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4月16日上午,河北省大城县人民法院女法官夏倩倩走进大城东阜实验学校,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为主题,为该校3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授课过程中,夏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践,从认识法律知识,与法同行和直击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两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进行了一一阐述。

  整场宣讲活动气氛融洽,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得到了师生们的充分认可和肯定。调动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学生。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