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结”之前化“心结” 温情法官巧结六案
2019-04-18 16:25:15
     中国法院网讯 (辛莉 李燕)  “清断家务事,丰成六尺巷”,近日,山东省乳山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原被告原为一对85后年轻夫妻,二人离婚后,纠纷不断。法官在案件审理中没有就案办案,而是通过调解唤起过去双方美好生活的回忆,打开他们的心结,最终将二人在法院的六起案件一并调解处理完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7年8月,刘红(化名)和周山(化名)相识三个月后闪婚,婚后因性格不合,多次大打出手并屡次报警。2017年11月,结婚后两个多月二人即到法院起诉离婚,经协调,2017年12月二人登记离婚。此后,因归还婚前财产、离婚后财产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两人互为原、被告,先后五次诉至法院。2019年3月,刘红以离婚后周山向其借款28000元要求偿还为由诉至法院。

  在审理本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周山称没有借款,是因为刘红以跳楼相威胁而被迫出具的欠条。刘红则称是离婚后借给周山的现金,两人情绪激动,均赌咒发誓自己所言属实。通过交流,承办法官得知两人之间还有其他多起纠纷,在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后,将所有的纠纷一并处理。调解过程中,刘红和周山两人把从相识、结婚、离婚的过程一一陈述,从经济纠纷谈到感情纠纷,法官认真听取双方陈述,并逐项帮助分析纠纷产生的根源,化解心中的积怨,从而逐渐打开两人的心结。

  通过法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两人达成调解协议:一、被告周山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原告刘红10000 元; 二、其他案件均申请撤诉处理,双方之间的所有纠纷一次性处理完毕。二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以后,均表示放下过去的恩怨,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