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客为祈福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被处理
2019-04-18 17:39: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付光宇
  记者从天津航空了解到,日前,天津航空GS6681呼和浩特—赤峰航班在旅客登机阶段,航空安全员发现有旅客向发动机方向投掷类似硬币的物品,立即报告机长,机组随即报警并对飞机进行了检查。后经机场公安询问,一名66岁女性旅客承认为了祈福而向飞机发动机方向投掷6枚一角硬币。

  “为避免风险隐患、确保飞行安全,天津航空临时更换飞机重新执行本次航班。”天津航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呼和浩特机场公安分局民警也将该涉事旅客带离飞机,并按照民航相关规定对旅客进行相应处理。该旅客除了要被行政拘留10天外,航空公司还将保留对其追责的权利。

  该负责人介绍,旅客投掷硬币事件的发生,无论给乘客还是航空公司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不仅造成天航一架飞机停场检修,还导致当日包括呼和—赤峰、呼和—郑州—福州等在内的10个航班不同程度延误,影响出行旅客近900人。

  据了解,硬币等异物进入发动机会存在很高的安全风险,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金属物体,将会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甚至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并失去动力,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必须停航检修。如果知道硬币的数量和位置,机务人员可以用摄像探头伸到飞机发动机内检查并取出。如果不知道,或者硬币的位置太靠近内侧,只能拆除发动机部分零件进行操作,拆除费用将达数万元。

  天津航空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事件时有发生,部分旅客安全风险意识淡薄,封建迷信思想严重。“为了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首先要求航空安全员细心观察每一名旅客,尤其是在远机位时,更需要重点关注旅客登机过程。”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