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执行干警”评选结果
2019-04-19 08:40: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白云良,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先后被评为辽宁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沈阳市劳动模范,曾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委二等功、沈阳市市长特别奖,四次荣立三等功。

    2013年担任执行局局长后,白云良以执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建成了全国领先的“金雕查控网”。注重规范化建设,参与起草了153条的《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办法》等21个规范性文件。工作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勇当先锋官,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阶段攻克10起“骨头案”,被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记二等功。带领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突出业绩,获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和刘贵祥专委充分肯定,分别作出批示予以表扬。

    获奖感言: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和辽宁高院的具体工作部署,沈阳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紧紧围绕四个基本的工作目标,深化执行机制改革,创新执行方式,以执行信息化为牵引,以执行规范化为载体,以执行强制力为手段,以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为天职,以兑现胜诉权益为己任,披肝沥胆,砥砺前行,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实质成效,努力实现执行工作廉洁、高效、规范、有序进行,让执行不再难!

    夏婕,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曾获南京市首届十佳法官、江苏省优秀人民法庭庭长称号。三年来执结各类案件1730件。

    改革创新有速度。2016年初,夏婕在秦淮区法院执行局率先推行繁简分流改革,为长效“解决执行难”作出了行之有效的努力,并被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法院推广。

    攻坚克难有力度。2018年7月,夏婕前往盱眙执行一起“骨头案”。仅用3天时间,清空并交付土地13000平方米,拆除违建上万平方米。此案入选江苏法院2018年度十大执行案例,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春风化雨有热度。在执行无家可归、年逾古稀的姐妹迁让案件中,夏婕多方查找为老人收回房屋,找到女儿,将老人欢欢喜喜送到女儿身边。

    获奖感言:

    我叫夏婕,来自秦淮区法院,是江苏省3300名执行干警中的一员。这个荣誉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更属于每一位在执行战线上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同志。

    每一起执行案件都像一道考题,考验着法官的能力、毅力和定力,拷问我们执法为民的公心。很多案件只要下定决心、肯下功夫、肯动脑筋,总能解决。

    得到党和人民的认可是我们工作的最高目标和终极追求。我将和千千万万执行战线的同志一道继续努力奋斗,让公平正义落在每一件案件上,让社会看得见、百姓抓得着。

    曾梅,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岗位上已工作18年,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在了平凡而又神圣的执行战线上,谱写了一位果敢、坚韧女法官的华丽篇章。

    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曾梅带领执行干警们建机制、强手段,昼夜奋战在执行一线,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7年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的“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中,曾梅精心组织,率领全局干警雷霆出击,指挥并参与了每一场执行行动,连续三天连轴转。最终,执行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战果,3天共约谈当事人14人,拘传2人,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8万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80余万元。

    这就是曾梅,敢啃硬骨头,组织领导和参与执行案件2200件,执结2165件,执结率98.41%,让“纸判决”变成“铁判决”的铁面法官。

    获奖感言:

    法院工作24年,18年都扑在执行战线上,我用自己的青春和行动践行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初衷,履行了一名执行干警应尽的职责,特别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我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全力以赴,打了不知多少次执行硬仗,攻克了不知多少难关,就这样在执行战线上马不停蹄地走过了18个春秋。

    这次被评为“最强执行干警”,我要感谢社会对我们执行干警的认可,对我工作的认可。

    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始终不忘初心,为守护公平正义,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而继续努力。

    张峻豪,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

    为民执行是张峻豪的工作价值观,实际执结是他追求的目标,雷厉风行是他行事的风格。从事执行工作6年来,为1200余名申请人执行到位金额1.2亿余元,案件质效远超预设要求,兑现了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承诺。

    执法如山,移送拒执线索,协同开启信州打击拒执犯罪先河,强烈震撼大批“老赖”,并被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纳入打击拒执典型案例。

    两袖清风,不吃不拿不贪不占,心系群众,阳光执行,永葆本色,办公室内存放的50多面锦旗,一摞百余封感谢信是群众对张峻豪最大的褒奖。

    获奖感言:

    生效法律文书得到履行,是维护法院司法权威和公信力的重要保障。通过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部署,促使执行工作步入更加规范化、公开化、信息化的轨道,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逐渐形成。三年来,为了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全国法院的执行干警付出无数精力和心血,甚至有人牺牲了宝贵的生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只有不断创新探索,大胆改革执行工作方式方法,不畏艰难困苦,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才能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法院生效裁判成为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迈进。

    赵鑫,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

    赵鑫公正高效,快速兑现权利快速反馈信息赢得百姓信任;攻坚亮剑,善用法律措施维护法律权威;敢为人先,率先组建团队,探索“三层四步团队战法”规范团队运行;用心用情,千方百计用好用足法律和信息化手段,设身处地体谅当事人的焦急心情,让执行工作有力度也有温度。

    办案8年多来,累计执结案件6000余件,年均结案75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近11亿元,办理了“知名网络歌手欠款案”“八旬老太医院霸床案”“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疏解腾退案”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执行风险性大、关系区域发展大局的疑难复杂案件。

    因业绩突出,赵鑫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曾获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法官”、北京市法院“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

    常言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对于执行法官而言,“责任越大、能力越大”。

    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需求有多迫切,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手段有多狡猾,我们执行法官解决执行难题的决心和本领就有多强大。

    我是最强执行干警,来自北京法院。我是赵鑫。

    张长浩,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军事法院执行干警。他是部属眼中的“工作狂”,他所在办案点被年幼的孩子称为“爸爸家”,三年来,他克服家中老人患癌等困难奋战在工作一线。

    能打硬仗,担负三批协助执行涉军执行积案任务,标的额占全军任务半数以上,其中1个案件纷争23年,涉及25份裁判文书,标的额8000余万元。

    面对困难,张长浩一面“沉下去”深研案情切中症结,一面“贴上去”多措并举化解心结,推动十余次协商谈判,终于促成执行和解,20余年的“死对头”握手言和。

    获奖感言: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夺取胜利为己任。军事法院法官同样具有这样的意志品质,并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中得到充分体现,我们在执行案件办理,特别在三批次协助执行涉军事单位执行积案中,发扬“上甘岭”精神,攻坚克难,均提前完成任务。回首奋战历程,我感到,最强的是“新时代”迸发出来的信心和情怀,最强的是最高人民法院带领全国法院向执行难这个历史性难题宣战的勇气和决心,最强的是在这场战役中牺牲和作出重大贡献的战友们身上那种执着和奉献。作为执行战线的一员,“我”,肯定不是最强的,但“我们”,一定是最强的!

    黄联宜,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从事执行工作16年,共办理执行案件5000余件,积累了大量一线办案实践经验,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得浙江法院第三届“最美执行干警”等荣誉。

    黄联宜充分发扬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创造了多个“首”:曾办理全国首例禁止变更法定代表人案;主导全国首例不动产网络司法拍卖;首创流通股票异地扣划变现执行;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法律讲堂》全国首位执行法官主讲人。

    黄联宜常告诫年轻干警要不因误解懈怠,不因佳绩自矜。善意执行是良道,既要亳不懈怠抓执行,又要做好倾听和解释,化解矛盾、执行到位才是对当事人最好的回应。

    获奖感言:

    感谢最高人民法院授予我这份崇高荣誉。其实在我的身边,在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许许多多的执行干警都做得比我优秀,他们付出的更多。

    在执行战线工作的16年间,我曾经奋不顾身地扑向要点燃煤气瓶的被执行人,身上有被当事人咬伤而留下的永久疤痕,我曾经流过汗、流过血,也曾经因为被误解而流下过委屈的泪水,但我从没有被击倒过。今后,我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添砖加瓦,奉献自已的一份微薄力量。

    王兵,河北省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嘉奖、调研专项三等功、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王兵埋首卷宗,扎根执行,始终战斗在执行一线,每年案件执结率、执行到位率均在全庭前列。在他的“战绩”中,有过三天异地执结两千万的“闪电战”,也有过难啃的“骨头案”;有过长途跋涉两千公里的“奔袭战”,也有过进乡进村追人入户的“麻雀案”;有过追回一千万财政收入的“持久战”,也有过政法联合作战追缴退赔受害人的“大要案”。此外,他还带头研判数据,精准分析指标,为两级法院执行数据的全面提升打开了局面。

    获奖感言:

    感谢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最强执行干警”评选,让我们执行干警有了更广阔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了法院执行工作,理解了执行干警的艰辛。

    感谢河北高院、邢台中院推荐我参加“最强执行干警”的评选,我只是千千万万执行干警中的普通一员,有幸成为了“最强”,但不能忽视所有执行干警,更不能忽视全部法院人,他们一样优秀,一样“最强”。

    执行干警的“强”,是法院队伍的强,是法治建设的强,是依托党和人民的强,没有党和人民、没有法治建设、没有法院队伍,就没有执行干警的“最强”。

    我们执行干警愿做祖国最强法治利剑上的锋芒!

    索南才让,青海省都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

    索南才让始终奋战在执行工作一线,在执行每一起案件时不遗余力地追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他常说:“我们手中握的是国家执行权,干的是驱邪扶正、惩恶扬善、服务人民的执法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神”。他不光这样说,更是始终保持着一身正气,展现着法官无偏无私的坦荡胸怀。

    在索南才让的带领下,都兰法院执行局各项执行质效指标均位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法院前列,集体和干警多次获得上级法院表彰。

    获奖感言:

    被评为“最强执行干警”,获此殊荣,我倍感荣幸!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在工作中给予我信任和支持的院领导,其次要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全体执行局干警,我深知,这是属于我们都兰县人民法院的荣誉。作为一名执行法官,我们是公平与正义的化身,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牢记党的宗旨,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永葆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用内心的良知来守好社会公平与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用决心、毅力和智慧打好这场执行攻坚战役。

    洪彦伟,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自2016年6月主持执行庭工作以来,他积极创新,努力探索,自学信息化技术,开发了配套执行信息化管理系统和辅助办案系统,最终建立了信息化驱动的流水线执行模式,形成“洪彦伟1234”执行工作法。

    夯实规范执行这一个基础,建立“集约化、分段式”流水线管理模式;凸显科技引领发展和公开促公信这两个抓手,自主研发“石狮法院执行信息化系统”,并于2017年5月获得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借助信息化查人找物、多管齐下解决执行难和加强与联动单位协作,10台电脑,24小时不间断工作,让“僵尸”案件起死回生;完善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和悬赏举报等机制;自主研发建立县一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

    获奖感言:

    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当前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感谢领导和同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执行工作这个舞台,正是因为从事并且热爱执行工作,我感到非常快乐,很充实,人生充满意义,没有虚度年华、没有碌碌无为,也希望这份快乐能够传递给奋战在执行战场上的每一位干警。

责任编辑:魏悦